天相

约稿私聊,欢迎日lof,想开的坑有:庆余年、火影、甜奶、JOJO、刺客五六七、猎人、犬夜叉、毒液、贱虫、塞尔达、炎柱。

仙魔传之闲云本纪(3)

云韵原本在假寐,但没过一会居然真的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他能感觉到自己在做梦,梦中的场景是他从来没遇到过的,信步在梦中的小道上走着,周围假山溪流,格外精致。正当云韵四处闲逛时,突然从小道里冲出来一个衣冠不整形容落魄的中年男子,云韵皱了皱眉头,闪身躲了起来。

这是什么情况?

那中年男人像是在被什么可怕的事物追赶着,嘴里不停地发出呼救声,明明身边空无一人,身上却凭空多了数条伤痕,云韵看着他逐渐变得血肉模糊几乎丧命,便不再隐藏,闪身到那男人面前。

那中年男人显然已经是惊弓之鸟,面前突然出现一个人吓得他跌坐在地上,护住了自己的头,胡乱喊叫着。

云韵温声道:“道友莫怕,我不是邪魔。”

中年男人抬头看他,随后一把揪住他衣摆,面露骇然,“仙人救我。”

“汝遇何事?为何如此狼狈。”

“小人每日入梦都有邪祟追杀戏弄于我,而后生啖我血肉。”

“你可知是何物?不睡又如何?”

“不知是何物,只知凶狠异常,哪怕勉强不入睡,夜深人静独自一人时也会被强行拖入梦中。”

那男人见云韵皱眉沉吟,急忙掏出一块白玉令牌递给他,生怕他坐视不理,他道:“在下翼楚朱家家主朱格,恳请仙人下凡斩妖除魔,仙人大恩大德,翼楚朱家上下都没齿难忘。”

云韵接过令牌细看,上面刻有特殊的咒印,朱格又道:

“仙人只要拿着这块令牌,即可在朱家畅行无阻。”

云韵略微纠结一番点了点头,“你且睡吧,我择日便来。”

朱格听到他答应,如释重负,安心地昏睡过去,没一会梦境便破碎湮灭。

云韵醒来后,到吕归尘的屋子里,勉强在他堆积成山的公文里刨出了个干净地方,留了张纸条给他:

此去翼楚,爱妻勿念,梦醒榻冷之时,可睹物思人。

便携着仙人翁飞入凡间。

—————

我现在很惊恐tag要怎么打合适

评论(17)

热度(27)